冰绫

花开总有花落时 风过心清若无痕

生气了哼!

突然就想写篇林陶_(:з」∠)_但是感觉自己每次不开车就都是陶林陶无差。。

借了 @卿歌笑 太太的梗 虽然。。其实也没用多少

写着写着觉得自己要交代的设定有点多。。然后。。就跑题了。。。

因为连续加班断断续续写了俩多星期这种事才不会说呢

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少爷千万别看LOFTER

碎碎念完毕 我觉得我这不是写文 就是自己碎嘴子讲故事

——————————————————————————————



这几日微博上满城风雨,不外乎都是“郭麒麟受伤”之类的。反观正主,倒是因祸得福,好好休息了几天。刷刷微博逛逛B站看看LOFTER,缺德经纪人也不逼着营业,郭奇林这小日子过得颇为滋润。

唯独一点不太称心,就是他家陶老艺术家除了询问了伤势,得知没伤到眼睛之后就对此不闻不问了——小郭老师第一时间就通知了陶老艺术家自己受伤的事儿,没遮没瞒还稍微夸张了些许,擎等着对面哽咽着的安慰甚至说句“你可从此都改了吧”,谁料陶阳选了他意料之外的第一百零四种剧本。

这两天LOFTER上大姑娘小媳妇争相“产粮”,希望自己早日康复不留伤疤。看着她们笔下的“陶阳”们都在得了信儿之后第一时间订机票飞到他们的“郭麒麟”身边,再想想当下“孤家寡人”的自己,不免唏嘘一阵。

差点忘了交代,虽然小郭老师在床上坚决捍卫自己在上边的地位,但平日里刷的都是“桃林”和“陶林”的tag。你问为什么不看“林陶”?那些个“陶阳”跟自己家那位一样不甜,不能满足少女心啊。从小玩到大的几个哥们儿都嫌弃就他这样还能在上头,小崽儿得是多宠着他。而郭大小姐每次都要强调自己这叫“小奶狗忠犬攻”,看着甜而已。

话说回来,陶阳那边知道了人没事儿,也没伤着眼睛,就放下心踏实工作了——就算留了疤拍不了戏大不了自己养着呗,老艺术家就是看得开。在南京呆了两周,一回来还赶上大风降温,地铁上又热,没把自己弄感冒就不错了,也就没顾上长江那边的郭奇林眼巴巴的等着自己亲亲抱抱的安慰。

面儿上是俩人没什么事儿,依旧安安稳稳的“异地恋”着,然而暗地里,郭奇林可是憋着劲儿了,就不主动联系。

“哎呦你看看,他都不关心我!”

捏着嗓子学着大莲后妈的声儿,指着快一个星期了都没有过消息的聊天框,郭奇林对着经纪人抱怨。后者对他的小媳妇儿行为已经熟视无睹了,

“陶老师怎么就跟了你了。”

“你说这话都丧良心!!他那个脾气还谁受得了他!!”

缺德经纪人翻了个白眼儿并不想理自家艺人——明明是陶阳把他宠上天了。

小郭老师是有苦说不出。

在外头陶阳真真儿是对得起“陶云圣”这仨字儿,一派老艺术家作风,而且是郭麒麟指东他陶云圣绝对不往西去;等回了家,那小脾气儿能给人活活气成阎鹤祥——歪嘴壮壮,一点儿不顺心都能把郭奇林给损得没边儿了。

这到底是谁宠谁?!!!

用陶阳自己的话说就是,在外头总得给郭麒麟做足了面子不是。啧啧啧,您听听,到底谁是小媳妇儿,郭奇林如是说道。

再者说,郭奇林一不主动联系,陶阳面儿上不矫情这个,但私下里就有点胡思乱想了。陶阳这想的也跟旁人不一样,什么出轨啊工作忙啊出事儿了啊,统统没想过,他满脑子都是‘大林是不是见我最近说相声时候唱多了,不乐意了’。

这其中呢,也有个缘故。最开始俩小孩儿搭档的时候,虽然郭麒麟说了“我专捧杂学唱。”,但那时候也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了才让他俩搭了那么些个日子。自从陶云圣和于筱怀算是固定下来搭档之后,郭奇林就总不乐意陶阳在说相声的时候唱戏唱太多,大约也是出于自己的那点奇怪的执念,觉得除了老先生和师叔一辈之外,陶云圣站桌子外边唱的时候,只能自己给他捧。

俩人这一耗不要紧,直接耗到了清明上巳,满打满算得有一个月没联系了。

眼瞅着陶阳发了在泰国孟鹤堂周九良专场的照片,郭奇林一咬牙一跺脚,还是发了条微信过去,

“小崽儿啊,去了趟泰国你可得全须全尾儿的回来,不然我爸得踹死孟儿。”

半晌,没人回复,郭麒麟一刷陶阳雲圣的超话就看见穿着穿着天青色褂子唱着西厢的老艺术家,小声嘀咕了句“哎我老公真好看~”。再顺着翻翻就看见了今天份的“扛旗”了。这一瞬间,他觉得就算陶阳旁边的桌子里站的不是自己,也无所谓了。人和心都是自己的,不差这几十分钟。

曼谷时间和北京时间差了一个小时的时差,等陶阳的视频通话请求响起来的时候,郭奇林已经快看见拿着棋盘的周公了。

“不生气了?”

啧啧啧,这么没情调的开头,但郭奇林就是对这个没脾气,

“生气。”

“我就想着,你要真没法儿拍戏了,我养你呗。”

“???”

知道了自家小神球脑子里想的到底是什么之后,郭奇林除了一脸懵逼之外,还有那么点被苏到了,冒气了粉红泡泡。屏幕那头的陶阳权当他是困傻了,准备哄人睡觉的档口,谁料郭奇林开了口,

“我要嫁张生啊我要!”

“哎哎好,甭说张生,四郎六郎都是你的。”

哄好了神兽宝宝,陶阳终于睡了这一个月以来第一个踏实的觉。

郭奇林也是。





幸好小崽儿又扛旗了不然我这不知道又得坑到什么时候去orz虽然也是烂尾了

以后估计这俩就都是基于这篇的设定了【嘴损的小崽儿太可爱了!源自于我从高中开始被天秤基友一句话噎的死死的。。

以及名字就是故意用的不一样的  为了区分台上台下和人前人后  不是错字啦www

评论(11)

热度(36)